close

 

 

丹麥麵團一直是我的愛。

追求那香酥,層層堆疊的美好。

 

食譜來源:英國烘焙大師的麵包廚房 p.198

 

有了攪拌機之後就沒有再徒手揉麵團過,

為了測試書上的步驟,乖乖的捲起衣袖計時揉麵。

 

混合到大約這樣的狀態,移至矽膠墊上揉麵,

我大約手揉8分鐘。

包上保鮮膜,冷藏至少2小時。

我試做兩次的經驗,第一次冷藏了大約6-8小時,麵團在桿摺時很好操作不太會回縮

第二次冷藏2小時,麵團操作時明顯的容易回縮,於是在第三次休息時多了10分鐘。

 

 

圖解奶油包法

關於奶油整形,

  • 我是先用烘焙紙對折後再折出30x15公分的形狀(因此一開始的烘焙紙會落在180公分左右我猜,沒有特別測量)再把奶油桿至均勻分佈。


關於奶油與麵團的尺寸,

  • 我在第一次照著書上的尺寸操作,麵團會有較多地方沒有覆蓋到奶油,如圖

 

 

  • 第二次操作時,我稍微調整一下只讓麵團略大於奶油,會分布得比較平均

 

 

但,給新手建議,第一次操作丹麥麵團的話可以依照書上的尺寸,確保奶油不會溢出。

 

巧克力醬跟蘋果泥,照著書上步驟走沒什麼難度,就沒特別照啦。

 

整形:

 

 

餡的份量會多出蠻多的,我做了半份的餡,配了整份500g 粉量的麵團還有剩。

整形時,在封口時要刷一點水比較好包住,一定要確實壓緊。

 關於「封口」,組長說明一定「要」封緊,丹麥酥才不會長過高,Joy說因為麵皮有粉不易封緊,可以在邊邊沾點水,比較容易「封口」。

第二次試做成品,有爆炸的內斂一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吃就會愛上的味道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